当前位置:

道县交警“四最”护航2021年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斌 何湘荣 编辑:王杨 2021-06-10 11: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610075412.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何斌 何湘荣)2021年高考期间,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最高标准抓部署、最细措施抓管控、最优服务抓护送、最强力度抓宣传,认真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

最高标准抓部署。为精心做好2021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该大队先后召开党组会、队务会和动员大会,研究、部署安保工作;成立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细措施,并于6月6日下午开展了实战演练;实行大队领导包片区,股室、中队负责人包路段(考点),民警、职工、辅警包点位的包保责任制,压实责任;科学规划送考车辆通行路线,在各个路口安排足够警力值守,保障送考车辆畅通无阻;对各考点周边交通环境提前进行实地勘查,科学安排警力管控,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积极汇报、协调,争取了高速交警、森林公安和东门派出所的支持、配合,弥补了警力不足、警车不够问题。

QQ图片20210610075409.png

最细措施抓管控。该大队除保留接处警、办证、考试等人员外,将机关人员全部下派到路面,分配到每个安保岗位,做到每个考生车队通过的路口有足够警力指挥,每个考点及周边道路有足够警力值守,每个考生车队前有警车牵引、开道、铁骑护卫;在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路面警力准时对所有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保障了英语听力测试的正常进行。

最优的服务抓护送。该大队为11条送考线路车队各安排一辆警车、两辆警用摩托车牵引、开道,为送考车队提供最安全、最畅通的通行保障服务;科学管控信号灯,为每个车队通过信号灯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绿波带”服务,使车队优先、安全通过路口;安排铁骑为有紧急需要的考生服务,共护送忘记携带准考证、晕车等考生39人次。

最强力度抓宣传。该大队通过县内主流媒体和“双微”平台提前发布高考送考线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绕行线路,为高考“让路”;在各个考点周边道路设置警示标牌,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不鸣喇叭;考前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尤其是参加高考的学生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斌 何湘荣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486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