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骗了湖南美女“245万”后,男子与真老婆买了房…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李丽 2021-06-10 10: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36岁美女老板

网上结识温柔男“刘某”

两人在投资上“很聊得来”

聊着 聊着

美女老板245万数字货币没了!

5万现金也没了!

“刘某”其人也没了!

美女老板一急之下报了警

才知道这事情有多么离谱:

男子“刘某”在骗了自己的钱后

居然和真老婆在武汉买了一套房!


该案件是衡东目前发生的

最大一起数字货币诈骗案

- 1 -

衡东245万“数字货币”诈骗案

女子热衷数字货币投资

网上“偶遇”理财高手

投资经理嘘寒问暖 女老板陷杀猪盘

理财APP为幌子 后台调控盈利数字

张女士家住湖南衡东,是一名美容行业的创业女老板。

最近她在一款聊天软件上,结识了网友“刘某”。对方对她嘘寒问暖,而且在她的业余爱好“数字货币”方面,两人也很能聊得来。在“温柔”与“聊得来”的双重攻势下,这个36岁的女人很快就“沦陷”了。

张女士放下戒心后,“刘某”表示,可帮助她将其数字货币价值翻番,并给她发了一个APP指导她投资,如此几番操作下来,张女士价值245万的数字货币及5万现金被骗光,所谓的这名“好心人”刘某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办案民警介绍,张女士收到的理财APP其实是一个非法软件,充值进去的是真金白银,而收益其实是嫌疑人在后台随意调整的数字。

在这名所谓理财专家刘某的指导下,张女士每次投资都获得近20%盈利,逐渐放下戒心。

聊天中,得知张女士并无太多现金,但有价值245万的数字货币后,这名理财专家表示这个平台同样可以接受数字货币投资。

不料这一次投资竟成为张女士的噩梦,数字货币被骗得一干二净,之前赚的钱也无法提现。

警方调查发现,起初张女士投资人民币时,无论是投资转入还是获利转出的账号均为个人账号,也就是说这个理财APP其实是个幌子,为的只是迷惑受害人。

- 2 -

数字货币去中心化

七千页交易流水迷惑警方

三上湖北缉拿嫌犯 反侦察意识强

距嫌疑人十米未惊动

顺藤摸瓜抓捕团伙五人

相对于普通的电信诈骗案而言,数字货币被骗案案发少,且交易账号通过网络无需实名认证,这给警方办案带来巨大难度,仅银行流水就多达7672页。

不过民警分析,数字货币并非我国法定的流通货币,只有尽快变现成人民币嫌疑人才能达到目的,通过联系多个网上数字货币交易所以及海量的监控追踪,民警最终掌握了这笔价值245万数字货币的变现流向。案发的第二天,民警赶到了湖北仙桃展开第一次抓捕,在当地一银行的网点,发现了一名正在取钱的嫌疑人,此次取款数额仅有30万。

经过多天跟踪后,专案组终于等到了多名嫌疑人与上线交接的时机,民警发现,该团伙共有五名成员,此时,成员之间各自手持一个黑色公文包,包里均装有数十万的现金走进了湖北武汉当地一个老旧小区。

掌握大部分的诈骗团伙成员后,专案组在湖北武汉及仙桃两地同时展开抓捕,多名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不得不藏匿在上线提供的一些空置出租房内,里面均有与数字货币有关的挖矿电脑,整天嗡嗡直响让人无法入眠。

- 3 -

夫妻俩骗到钱后在武汉买房

职业数字货币跑分洗钱团伙

夫妻店涉案金额超八千万

在湖北仙桃的嫌疑人张某家中,警方搜查发现了一些用于电信诈骗后变现使用的银行卡,还有夫妻俩刚刚在武汉买了一套房子的首付款凭证,80余万元。而这笔钱很有可能就是来自衡东受害人张女士被骗的245万。

面对警方的到来,张某妻子显得非常坦然,直言迟早会有这一天。民警在进入家中前,就提醒张某妻子将孩子和老人安顿好,随后夫妻俩人均从湖北带回衡东县公安局审讯。

张某妻子介绍,他们俩人没有固定生活来源,在此之前一直吃住在家里,丈夫通过开设数字货币账号,帮上游电信诈骗团伙卖出数字货币,从中赚取差价。

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丈夫带着她一起加入其中,包括其他三名团伙成员,均是住在家附近好友或亲戚。他们对于数字货币一无所知,大多是提供自己的银行卡或收集他人银行卡,在数字货币交易所开设账号,帮张某洗钱。

目前,因涉嫌帮助网络犯罪活动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也正在深挖上线电信诈骗团伙。

民警也提醒,近年来比特币等加密数字币行情异常火爆,造就了“百倍币”、“千倍币”等造富神话,不少国内老百姓加入炒币行列中,但金融监管部门多次强调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是真正的货币,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不被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因此广大消费者不要参与虚拟币炒作与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及权益受损。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