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姜媚 2021-06-10 11: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会同县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杨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5年至2020年,杨辉在担任会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期间,多次收受或通过其司机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拜节、祝贺生日等名义所送礼品礼金17.5万元。2021年1月,杨辉主动上交违纪所得。杨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怀化市殡葬事务中心综合科科长吴晓祥用单位公车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问题。

2017年11月至2020年7月,吴晓祥利用保管单位公车加油卡主卡之便,本人或其妻子用主卡给其私家车加油3次,共计751.82元。2020年9月,吴晓祥主动上交违纪资金。吴晓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沅陵县商务局投资管理和“三外”工作服务股股长、四级主任科员徐登高违规操办升学宴敛财问题。

2020年8月,徐登高在被单位领导约谈提醒后,仍以其妻子名义在沅陵县某酒店为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取非亲属人员礼金70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徐登高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缴。

麻阳苗族自治县文昌阁中学原校长时克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6年9月至2018年8月,时克均在担任文昌阁中学校长期间,先后多次违规公款吃喝、购买烟酒,共计消费3.5728万元,全部以虚开发票方式予以报销。时克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时克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储君等4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9年7月11日,根据县自来水公司安排,储君带领公司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吴跃,生产经营科科长曾领军,二次供水办公室主任吴才旭,赴南昌考察学习供水管网操控等业务。7月12日考察学习结束后,储君4人于13日、14日到庐山、景德镇游玩,并用公款报销旅游费用及违规领取出差补助,共计3208元。储君、吴跃、曾领军、吴才旭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上述5起问题,有的特权难舍,长期收受或纵容身边人收受礼品礼金;有的明目张胆,“揩公家的油”、用公家的钱大吃大喝;有的借机敛财,借道公款旅游。这些问题,都是违背党的宗旨,挥霍浪费国家资产的典型,必须坚决处理,以儆效尤。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管党治党的铁规矩、硬杠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领导示范带头,坚持过紧日子,把公款用在刀刃上,把公权力用在刀刃上,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坚决抵制和纠治奢靡享乐歪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铁腕执纪、勇于亮剑,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变相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饮酒、违规操办宴请敛财等问题,结合“百日清查”大行动,加大监督检查、督查督办、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决不放过,让违纪者付出更大代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在全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