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孔祥次 编辑:吴思静 2021-06-10 17: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865_副本.jpg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 (通讯员 孔祥次)6月4日—6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纪委组织党务干部、纪检干部赴娄底双峰县举办为期3天的党务骨干培训班。该院党委书记成立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绍军,纪委书记许松,副院长李云中、郭凤鸣,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徐先海及全体党务部门干部、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班。培训分党务、纪检双线集中学习和分线学习两阶段展开。

在双峰蔡和森纪念馆,培训班全体学员首先瞻仰了蔡和森从青少年时代勤奋学习到为中国革命奋斗终生的文物、实物、照片、著作等史料。蔡和森短暂而光辉的36年中,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自己所提出的“党的纪律为铁的纪律”的科学论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了一面不倒的旗帜,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体学员向“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培训期间,专门邀请了蔡和森纪念馆馆长尹晓奔同志为学员讲了一堂题为“讲和森,学党史,开新局”的精彩党课,从党史研究的角度再现了蔡和森奋斗的一生、开拓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以及他的革命业绩、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使蔡和森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的形象更加生动细腻,学员们对他的崇敬之情更加热烈。

成立平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将党务干部、纪检干部组织在一起开展培训,体现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瞻仰蔡和森光辉的革命事迹,开展党史学习,是为了进一步坚定“党的纪律为铁的纪律”,知党规明党纪。成立平希望全体学员学史铭志忆初心、追思先烈担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捍卫感,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为建党百年华诞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线集中学习阶段,石绍军主持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许松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监督、坚持让人民监督权力、坚持抓“关键少数”和实现全覆盖相结合等六个方面监督权力运行,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之路》的报告;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智交流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规范》,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峰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和“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说明”。

分线纪检业务学习阶段,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桂丽主持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许松结合提高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详细解读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考核及记实工作;纪委办主任孔祥次进行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讲解。

学员表示,通过这种实景参观加事迹评讲式的现场教学,情境感更浓、沉浸性更强。带着蔡和森“党的纪律为铁的纪律”的科学论断,开展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学习,尤其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等内容的学习,坚守纪法底线的规矩意识更强了,捍卫纪法尊严的责任感更重了,对培训内容的认识更加深刻。

来源:红网

作者:孔祥次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