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雷锋纪念馆举办“像雷锋那样跟党走”雷锋藏品专题展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黄藤 编辑:胡冲 2021-06-10 20: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0152151_副本.jpg

“像雷锋那样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雷锋藏品专题展,展出500余件雷锋藏品(拼图)。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02203_副本_副本.jpg

本次展览特别展出珍贵的雷锋生前先进事迹文献资料(拼图)。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02449_副本.jpg

展出藏品《陕西新民歌三百首》,书中收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原作。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02332_副本.jpg

收藏家李高明向湖南雷锋纪念馆捐赠部分雷锋藏品,湖南雷锋纪念馆馆长余旭阳(右)代表雷锋纪念馆接受捐赠。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07928_副本.jpg

参与活动领导和嘉宾参观“像雷锋那样跟党走”雷锋藏品专题展。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陈慧 摄

中国雷锋网6月10日讯(记者 黄藤)为弘扬雷锋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6月10日上午,“像雷锋那样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雷锋藏品专题展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办,活动由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主持。

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长沙市望城区政协副主席李建龙,收藏家李高明,雷锋生前好友冯健,雷锋生前同事冯正其、张建文为“像雷锋那样跟党走”雷锋藏品专题展揭牌。李高明向湖南雷锋纪念馆捐赠部分雷锋藏品,湖南雷锋纪念馆馆长余旭阳代表雷锋纪念馆接受捐赠。

此次雷锋藏品专题展经过精心筹划,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二楼临展厅展出500余件雷锋藏品,均从收藏家李高明收藏的雷锋文化系列藏品1万余件中精选展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50多年来,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传唱于祖国大江南北。“雷锋在阅读《陕西新民歌三百首》这本书时,看到了陕西铜川矿务局焦坪煤矿的职工姚筱舟(笔名蕉萍)写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诗,回想起自己苦难的童年和翻身解放的日子,雷锋心生感慨,把原诗作了两处改动,并抄录到了日记本里。后来,《雷锋日记》被编印成册全国发行,其中题为《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小诗就此问世。”李高明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新民歌三百首》《唱支山歌给党听》钢琴伴奏曲、雷锋读过的《把一切献给党》和《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等红色文化藏品一起在此次展览展出,向建党百年献礼。本次展览还特别展出1960年第18期的《民兵之友》、1961年2月2日《解放军报》、1961年5月5日《人民日报》、1961年第2期《解放军报》、1961年出版的书籍《青年的榜样》等珍贵的雷锋生前先进事迹文献资料。

记者在现场看到,珍稀民族文字版本的雷锋题材书籍,雷锋元素连环画、唱片、磁带、宣传画、文具、茶叶罐、瓷器、生活用品、文化用品等50余种藏品品类,吸引参观群众驻足观看。

“看到这些雷锋文化藏品,感觉十分亲切,仿佛回到了当年和雷锋认识的年代。”冯健说,这些藏品都是珍贵的史实资料,也是学习宣传研究雷锋的“教科书”,值得来看、来学,让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黄藤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3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