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黎托街道:浓浓邻里情 欢乐过端午

来源:红网 作者:侯静 编辑:肖拓 2021-06-10 20: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居民们参加“萝卜蹲”游戏。

4.jpg

居民们包粽子。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侯静)又到粽味飘香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增进辖区老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营造节日的良好氛围。6月9日,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在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联合雨花区为老信息服务平台、雨花区黎托街道幸福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浓浓邻里情·欢乐过端午”包粽子活动,让老人更真实地感受中国特有的节日气氛。

“萝卜蹲、萝卜蹲、萝卜蹲完糯米蹲,糯米蹲、糯米蹲、糯米蹲完......” 活动以“萝卜蹲”游戏拉开序幕,现场的叔叔阿姨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游戏结束后,便组织了包粽子活动,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材料送到每个小组,参加包粽子的老人顿时忙碌起来,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卷粽叶、放糯米、放馅料、捆扎,粽叶在老人手上上下翻舞。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出笼。

此次活动拉进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侯静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3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