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集团牵手腾讯文旅 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迈进智慧旅游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田尧江 戴维 编辑:胡冲 2021-06-10 22: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0203555.jpg

6月10日,湘江集团牵手腾讯文旅,达成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610203604.jpg

“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正式上线直接推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迈进智慧旅游时代。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田尧江 戴维)6月10日,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牵手腾讯文旅,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湖南湘江新区全域旅游目的地、构建文旅数字化开放平台,共建“科技+文化”文旅产业生态圈,共同推动当地新兴产业发展,助力区域产业升级。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出席。

现场,双方合作的首个数字化项目“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正式上线。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包含游客智慧服务系统、景区智慧管理系统、景区综合管理监管平台、可视化展示系统、智慧交通停车管理系统等模块,将更好满足游客对目的地及周边全域旅游的体验需求,直接推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迈进智慧旅游时代。

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也将直接服务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核心项目——湘江欢乐城。经过8个多月的“闭关”之后,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将于6月12日以全新姿态展现在游客面前,除原有的“巨浪湾区、合家欢区”项目,备受期待的“尖叫谷区”游玩项目将首次开放。

湘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文杰介绍,在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发布的基础上,湘江集团还将与腾讯云进行深入的战略合作,致力于深化在智慧城市产业板块的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城市新平台。

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新区在智慧公园、智慧场馆等方面的合作,快速提升景区数字监管能力,将已有景区场馆资源整合上云,为市民游客提供智能化的便捷服务。以大王山智慧景区建设为基础,双方也将进一步整合腾讯科技、用户触达、文创IP等方面优势,打造大王山“新景点、新景区、新线路”,实现腾讯优质IP与新区文化共荣共生,打造“文旅+科技创意”融合新标杆。

“湖南湘江新区文旅资源丰富,既拥有岳麓山、橘子洲等长沙文化地标,也拥有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李自健美术馆等一大批网红新地标。”腾讯文旅总经理方泰表示,希望能借助本次合作,全面参与新区文旅产业集群建设,与湘江集团携手将新区打造成为长沙文化和旅游消费经济中心、国家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湘江集团作为涵盖片区开发、城市运营、产业投资的大型国有投资集团,是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生态环境开发和治理建设重要载体,一直在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腾讯文旅在智慧文旅上深耕多年,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兴文”发展路径。本次合作将以“科技+创意+IP”新文创思维,为文旅产业摸索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一体化开发模式,为省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田尧江 戴维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3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