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长沙县公安局:强化监督,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胡冲 2021-06-10 22: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长沙县报道

今年以来,长沙县公安局开展“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湖南”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开展一轮走访、服务一批项目、联系一批企业、办好一批实事、整治一批问题、建立一套机制的“六个一”措施。长沙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常态化开展作风整治、跟踪问效,防止服务空转、措施虚化。

湖南明和光电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长沙经开区向阳路2号,四月初公司门前向阳路实行单行线之际,因部分道路指示标线已施划,但相关的路面指示标牌并未悬挂,导致公司员工及客户反馈在向阳路上行驶时无所适从。无奈之下,该公司负责人只好向长沙县公安局求助。

在对县局收集到的企业需求进行汇总梳理时,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随即深入企业走访了解情况。了解企业具体需求后,迅速调度交警大队将情况进行反馈,期间多次召开会议听取交警大队工作情况汇报,并督促尽快完善相关标志标牌的配套设置工作,要求交警大队在正式启动单向交通措施前及时到公司和沿线企业开展宣传工作,争取周边群众支持,引导公司员工适应新通行方式。

随即,交警大队指派新安中队针对单向交通限制措施即将实施的情况,到该公司进行了宣传和问题解答,说明了由于向阳路在上下班、节假日等高锋期堵塞现象严重,为解决道路交通堵塞的问题需要在向阳路、东升路等周边路段形成“单循环”的交通组织措施原因,争取了企业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5月17日,交警大队在全面完善交通设施和广泛开展宣传的基础上,正式实施了该单向交通限制措施。目前,向阳路等相关道路单行的路面标志标线清晰、完整,监控及道路指标牌已安装,单行措施实施后交通运行良好,已无交通堵塞现象。

“以主动监督全面掌握公安机关服务‘三高四新’措施落实情况,以靠前监督推动具体问题解决在第一线。”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扣高质量发展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迅速督促整改到位,让群众感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一个个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之事得到解决……今年以来,长沙县公安局始终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确保教育整顿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4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