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胡冲 2021-06-10 22: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张帅 伍佩桢)这是一场充满创意的视觉盛宴。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艺术楼展厅开幕。此次参展作品共计160余件,涵盖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五个专业。展出的作品种类齐全,表现手法多样,展出形式新颖,获得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数字媒体展区共展出VR体验与游戏设计、数字交互类作品、影视与动画设计三个类别作品。其中VR体验与游戏区展出了多款新媒体技术作品,包括VR沉浸式体验游戏、针对老年人的数字化康复设计方案以及创新模式的游戏开发作品;数字交互类作品包括多款创新交互与视觉体验的数字绘本与插画设计,以及创新交互模式下多模态感官体验的移动交互设计;影视与动画作品涵盖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影视拍摄等多种类别。

视觉传达展区作品普遍以创新的视觉设计语言,阐释出对真善美的感知和体会,以及传统文化、流行文化、社会现象和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产品设计展区共展出学生优秀作品近三十件,其中包括智慧家居、交通工具、陶瓷器具、文创产品等,这些作品设计巧妙,制作精良,精彩纷呈。展出作品以突出创意为主导,以设计应用为目的,呈现出全新的、多元化的艺术设计理念,表现形式与内容丰富,展现出学子新锐独到的创作理念以及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服装与服饰设计展出的作品包括女装、男装类别,也有礼服、创意装等形式,展示分为视频动态展示和成品静态展示。

环境设计展区共展出44位学生的优秀作品,包括了室内空间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几大范畴,以“设计服务民生”“设计助力乡村振兴”“设计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紧扣行业发展脉搏,展现了学生的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现设有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影视摄影与制作等艺术类本科专业,其中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MA)和艺术设计硕士专业学位(MFA)授权点。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硕士共计学生2000余人,专任教师均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及研究院所。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在校学生设计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艺术设计竞赛中获奖,校友中涌现出一批获得以世界之星设计艺术最高成就奖、德国IF奖、红点奖等设计大奖的著名设计师和业内著名学者为代表的杰出校友。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4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