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自家种的麦子熟了 荒废了20年的打稻机派上了用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李赛凤 编辑:彭笑予 2021-06-11 14: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麦子熟了。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李慧 李赛凤)现在北方小麦已进入成熟收割期,南方虽不大面积种小麦,但我们的生活中少不了麦子。家住湖南娄底高新区人和新村村民李国贤种的小麦熟了,他用荒废了近20年的老式打稻机给麦子脱粒。

收割小麦、小麦脱粒、秸秆粉碎……轰隆隆的声响中,这台老式打稻机又开始工作了。62岁的农民李国贤欣喜地捧起一把刚脱粒的新麦:“看,粒粒饱满,色泽好!”

这样的收麦方式你见过吗?属于打稻机的时代早已远去,但已成为融入骨子里的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李赛凤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5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