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衡山县:开展明察暗访 严防“节日病”

来源:红网 作者:欧杨琳 编辑:高芹 2021-06-11 15: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欧杨林 衡山县报道

“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最近一个月的公务用车派车登记表和油卡使用登记记录。”近日,衡阳市衡山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的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端午将至,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衡山县纪委监委盯紧关键节点,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以及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行为,成立4个专项监督组和1个暗访组,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特别是窗口服务一线,严查值班脱岗、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同时加大对商场、名贵特产生产及销售企业、高档酒店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消费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

为更加精准发现问题,衡山县纪委监委还综合运用调取税务平台发票记录、公车系统车辆运行轨迹等信息化手段,对各类隐形变异问题进行深入探查。

据悉,除了节前加强监督检查外,衡山县纪委监委还紧扣节前提醒教育环节,通过衡山清风网、新衡山APP、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有关部署要求。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通过召开机关学习例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议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的8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进一步重申纪律红线,持续发强音、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其自筑“防火墙”,自架“高压线”,严防“节日病”。

来源:红网

作者:欧杨琳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6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