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牵红土地|千万网友关注!炎陵莲花联袂奉上“红色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奥男 向婉 白杨 涂文华 编辑:彭笑予 2021-06-11 17: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676副本.jpg

6月11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抵达炎陵。

WechatIMG14.jpg

与此同时,在江西莲花同步进行着第四场直播。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陈奥男 向婉 白杨 大江网记者 涂文华 报道

红色,是湘赣两省共同的“底色”。

为讲好赣湘两省红色故事,连日来,“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6月11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抵达炎陵,这也是大篷车到达的湖南第四站。与此同时,在江西莲花同步进行着第四场直播。

本次情牵红土地炎陵站直播在湘农荟、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LED户外联播网、百度、新浪、腾讯等多家平台同步直播,截至目前,累计观看点击量约1725.8万。

实地探访红色景点,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经典歌曲,传递了红色精神;推荐当地美食,擦亮红色品牌……炎陵、莲花联袂演绎的赣湘情,继续为全国人民奉上一席原汁原味的“红色盛宴”。

87B6DA8590F5B6D5AF43A048DBCFE6C4.jpg

红网主播张盟走进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

讲述红色故事

除了有深入人心的炎帝文化,在炎陵,也有着全国首家以红军标语为陈列主题的专题博物馆——红军标语博物馆。

今天直播中,红网主播张盟走进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和博物馆讲解员张莹一起,带领全国网友“云”游博物馆。

博物馆里红军标语形式多样,墙壁标语实体为主,也有布告、传单、对联、歌谣、图画等革命宣传品和早年摄制的标语照片。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先辈们的笔迹依旧清晰醒目,站在博物馆内,仿佛能看到广大军民挥笔写着苍劲有力、振奋人心的革命标语时的场景。

近年来,炎陵县依托红军标语博物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掀起红色旅游热潮。

张莹期待,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炎陵这一段历史,了解更多的红色故事。

在江西,活动走进了刘仁堪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和莲花县神泉乡棋盘山游击基地。刘仁堪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讲解员刘素讲述了“花中君子刘仁堪”的革命事迹。棋盘山自然风光独特,原始生态优美,景区集自然景观与红色文化于一体。

DSC_2284副本.jpg

炎陵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截屏2021-06-11 下午4.04.38.jpg

江西演唱了《把一切献给党》《又唱一支请茶歌》等经典歌曲。

此外,湖南炎陵与江西莲花两地同步唱响经典歌曲,炎陵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西演唱了《把一切献给党》《又唱一支请茶歌》等经典歌曲。在两地蓬勃向上的歌声中,让守候在直播间的网友们,感受到了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力量”。

DSC_2687副本.jpg

炎陵县鹿原镇西草坪村党支部书记张湘军和红网主播陈奥男共同推荐了当地美食。

擦亮红色品牌

作为“情牵红土地”活动的一大亮点,直播大篷车也化身“巡游湘赣两地的移动助农直播间”,把当地红色品牌擦得更亮。

担任此次炎陵站的直播“带货官”的张湘军,是炎陵县鹿原镇西草坪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2017年,他放弃在深圳的高管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参与脱贫事业。在他的带领下,村集体经济从0发展壮大到2020年的31万,实现了困难村到富裕村的华丽转变。他本人也在2019年获评“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

现场,张湘军和红网主播陈奥男推荐了金紫峰山茶油、炎陵香菇、炎陵黄桃A级、鹅行天下酱板鹅、万阳红九号等当地优质特色的农产品,并给出了一大波福利优惠,吸引众多网友在线收看和购买。搭乘直播快车,此次“情牵红土地”炎陵站直播带货综合销售182.9万元。

张湘军表示,“这次大篷车开进炎陵,对我们炎陵的发展,以及农产品的销售,特别是我们西草坪的一些山茶油,能够从大山里走出来,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他们,知道他们。”

在江西,主播为大家带来土蜂蜜、蘑皮白莲、莲花血鸭、萍乡麻辣豆皮等当地特色产品。

接下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将沿着红色足迹,分别前往湖南的汝城、平江,江西的安源、上栗,继续带着网友们感受红色文化、讲述红色故事。

延伸阅读

本次“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于5月7日正式启动,自活动启动以来,“情牵红土地”成为网络热议话题,“情牵红土地”系列直播成为全国网友关注热议和转发分享的“网红”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江西日报社、“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江西大江网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奥男 向婉 白杨 涂文华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7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