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滴滴女司机求助交警开道,紧急将一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2021-06-11 19: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1183850.marked.jpg

株洲滴滴司机苏艳。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杨恬)“交警同志好,我车上有一名老人突发心绞痛,要紧急送到医院,能请您帮忙吗?”6月10日的交通早高峰,株洲滴滴司机苏艳接到一笔特殊订单后,紧急拨打122向交警部门求助,在交警的开道援助下,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送到了医院,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苏艳是湖南株洲人,1名全职滴滴司机。6月10日早上7点左右,她像往常一样,早早就位在自己的驾驶位,预备开启一天的“滴滴之旅”,不料却接到了一份“求救”订单。乘客在荷叶名苑小区发的订单,称其父亲突发心绞痛,需紧急送往中心医院。

接到电话后,苏艳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赶往乘客所在的位置,经过4分钟后,她顺利接到了求助的一对父子。接到俩人后,苏艳一路往医院方向开,车上老人一直按住胸口,强忍着疼痛,大口呼吸。这是苏艳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6月11日,她回忆着告诉记者,“当时看到乘客病情严重,在车上时好像胸口特别疼痛,我觉得这病等不了,所以争分夺秒想要快点把他送到医院。”

当时正值早高峰,一开始路况还算好,越往医院走便越不畅通。在到达庐淞区铁桥涵洞时,路面上的车流已经颇为密集,车的行进速度极慢。

老人一刻都等不了,前面的车辆也“摩肩接踵”,怎么办?这时,苏艳在红绿灯路口看到1名交警正在执勤,她七上八下的心顿时有了主意:求助交警!

执勤交警颇为“给力”,在了解详情后,立马为苏艳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在交警的护送下,苏艳载着这对父子,花费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医院,照平常,这个时间仍堵在路上。

如此“焦急”的背后,是苏艳最近也有伤心事。她说,“我着急得很,我自己父亲刚刚过世不久,我就觉得老人生病是等不了的,真的怕耽误了。”

6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了乘客罗先生,回忆起昨日发生的事情,他感到后怕,又充满着感激。

罗先生称,自己父亲今年68岁,平时心脏一直不好,当天早上7点10分左右在家中突发心绞痛。由于救护车电话暂时占线,情况紧急下便想到乘坐滴滴。

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上午早高峰,交通十分拥堵,父亲心绞痛厉害,对我说实在撑不下去了,司机看前方有1名交警,便让我赶快下车求助。交警知道后,也马上用喊话器帮忙开辟了‘绿色通道’,真的特别感谢他们!医生说如果再晚来十分钟情况就十分危急了。”

罗先生表示,其在滴滴平台、警务平台都写了感谢信,感谢司机和交警争分夺秒挽救了父亲的生命。目前罗先生的父亲情况良好。

记者获悉,为了表扬苏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苏师傅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滴滴出行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谈到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苏艳表示感谢。她说,“感谢滴滴平台,其实这是很平常的小事,每个人见到了都会去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7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