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慈善社工业务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范拥科 编辑:王津 2021-06-11 21: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1205456.jpg

6月10日,全省慈善社工业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范拥科)6月10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慈善社工业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十三五”期间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民政局分管局长、慈善社工科(处)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认为,近年来,湖南慈善救助成效显著,社会影响日益扩大,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的作用越来越明显;社会工作在政策创制、人才培养和实务探索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全国领先、中部第一”的工作成效;志愿服务的信息化、组织化和常态化水平不断提升,较好履行了民政部门在志愿服务中的行政管理职能职责。

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主动融入民政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大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民政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实效,着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积极推动相关事业单位、群团基层组织和城乡社区设置社会工作岗位,落实在岗持证人员薪酬待遇;要在规范化、专业化、组织化、项目化、信息化“五化”发展上持续发力,努力营造“人人公益、处处可为”的公益氛围;要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建立“透明、高效、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积极引入专业人才,大力培育基层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为公众参与提供便利。

会上,14个市州作了交流发言,厅慈善社工处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进行了慈善业务、社工业务辅导。业务工作会议结束后,全省慈善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范拥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8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