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叮咚!美女司机接到“求救”订单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陈加宁 2021-06-12 09: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612095329.png

株洲女滴滴司机苏艳。图/受访者提供

苏艳是株洲人,一名全职的滴滴司机。

6月10日7点左右,她像往常一样,早早就位在自己的驾驶位,预备开启一天的“滴滴之旅”,不料却接到一份“求救”订单。

司机 “老人生病等不了,真怕他耽误了”

7点30分,苏艳在株洲荷叶名苑小区附近接到一份订单,乘客称其父亲突发心绞痛,需紧急送往中心医院。

接到电话后,苏艳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赶往乘客所在的位置,4分钟后,她顺利接到了求助的一对父子。接到俩人后,苏艳一路往医院方向开,车上老人一直按住胸口,强忍着疼痛,大口呼吸。这是苏艳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6月11日,她向记者回忆当时的场景,“乘客病情严重,好像胸口特别疼痛,我觉得这病等不了,所以争分夺秒想要快点把他送到医院。”

那个时候正值早高峰,开往医院的路况一开始还算好,后来越走越不顺畅。到达芦淞区铁桥涵洞时,路面上的车流已经颇为密集,车的行进速度极慢。

车上老人似乎多等一刻都有危险,怎么办?这时,苏艳在红绿灯路口看到一名交警在执勤,她七上八下的心顿时有了主意——求助。

执勤交警颇为“给力”,了解详情后,立马为苏艳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在交警的护送下,苏艳载着这对父子,花费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中心医院。

火速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的时候,苏艳内心也在暗自焦灼。她说:“我着急得很。我的父亲刚刚过世不久,老人生病是等不了的,真怕(这位老人)耽误了(病情)。”

乘客 感到后怕,心里又充满着感激

6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也是当时的乘客罗先生。回忆起那天发生的事情,他感到后怕,又充满着感激。

罗先生说,父亲今年68岁,平时心脏一直不好,10日早上7点10分左右在家中突发心绞痛。由于救护车电话暂时占线,情况紧急下想到乘坐滴滴。

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早高峰,交通十分拥堵。父亲心绞痛厉害,对我说实在撑不下去了,司机看前方有一名交警,便让我赶快下车求助。交警知道后,也马上用喊话器帮忙开辟了‘绿色通道’,真的特别感谢。医生说如果再晚来十分钟情况就十分危急了。”

罗先生说,他在滴滴平台、警务平台都写了感谢信,感谢司机和交警争分夺秒挽救了父亲的生命。目前罗先生的父亲情况良好。

本报记者蒋伟岸实习生单琳琳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