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家烟花爆竹企业被立案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2021-06-11 21: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杨艳)日前,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抽查了浏阳、醴陵、攸县等县部分烟花爆竹企业,其中问题严重的6家企业被立案查处。

浏阳市鑫禧烟花制造有限公司

该企业存在成品库有代生产其他公司的烟花爆竹成品;1.3级工房区私搭工棚、私家车乱停放;38号包装车间内外凌乱;40号药饼暂存限30公斤,实存45公斤;48号、50号药饼中转库不同程度超量储存;药物线员工未按规定穿着防静电服装;柴油摩托车随意在药物线通行等安全隐患。

该企业已由浏阳市应急管理局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并立案查处、行政处罚49900元。

浏阳市华文烟花制造有限公司

该企业存在88号存药洞(1.1-2级、限药量10公斤)存放黑火药1件、25公斤,超量15公斤;96号包装车间(1.3级、限药量100公斤)存放半成品450件、约260公斤,超量160公斤;101号筒子库存放500件组盆串引半成品;厂区通道内摆放多辆摩托车,部分电动车未安装车厢后挡板运输药饼等安全隐患。

该企业已由浏阳市应急管理局依法立案查处。

醴陵市金帝烟花爆竹制造有限公司

今年3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对该企业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重大违法行为已交由醴陵市应急管理局依法立案处罚3万元。但该企业不吸取教训,4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回头看”时仍发现该企业存在外厂车辆从生产区道路进出,值守人员不予制止和要求登记;改变工房用途,擅自将药柱生产线改为哨响生产;擅自调整压哨响岗位监控视频摄像头方向,涉嫌超定员作业;在厂区外建筑物内组盆串引等安全隐患。

该企业已由醴陵市应急管理局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并立案查处、行政处罚49900元。

醴陵市大发花炮有限公司

该企业存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李某未取得资格证;132号组装装药作业人员罗某未取得特种作业资格证书;涉嫌多股东分线组织生产等安全隐患。

该企业已由醴陵市应急管理局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并立案查处,行政处罚49900元。

攸县森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

该企业存在改变工房用途,123#-130#共8栋无药材料库实为木筷子加工厂,119#、120#泥头车间改为机械组盆串引,122#生活区改为机械和手工组盆串引,3#筒子库改为包装材料、机修车间;生产超标违禁产品,现场发现正在生产的“24发惊天蕾”和“16发恭喜发财”均已超过最高限药量(企业自认单筒开包药含量超过6克);19#组装中转(1.3级)门口停放一台电瓶车,车上存放黑火药4件、药量100公斤等安全隐患。

该企业已由攸县应急管理局依法立案查处。

湖南紫金出口烟花厂

该企业存在59#引线中转间存放的引火线外包装标注生产厂家为“江西省上栗县湖塘引线厂”,但不能提供产品购销合同和运输许可手续;涉药半成品运输人员谢某未取得特种操作资格证;61#组装装药工房定员2人,检查时有1人装填效果件、2人装卸半成品,超员1人;药物总库值班室未安排值班值守人员等安全隐患。

该企业已由省应急管理厅依法立案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8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