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摆问题讲道理促落实 武警常德支队把意见恳谈会开到官兵心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梁逸乾 李天航 编辑:陈加宁 2021-06-12 15: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恳谈会现场。

搜集整理官兵意见。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梁逸乾 李天航)点对点询问,面对面“吐槽”。近日,武警常德支队召开的意见恳谈会上,来自基层各中队的48名官兵与支队机关9名干部就工作、生活、学习以及家庭等问题“正面交锋”。整个会场提问与答疑声音此起彼伏,争论与掌声响成一片。

“官兵被装购买遇到问题”“装备操作使用存在疑问”“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较为复杂,想申请安排相应的授课辅导”……会上,首先被摆到桌面上的一连串问题是官兵们最关切、最想问、最真实的心声。机关业务股室根据官兵们的提问,结合支队实际情况作出解答,几位部门领导参考官兵意见后现场作出工作部署,确保短期问题当场解决,长期问题阶段解决。

“有话直接说,问题解决了,更能安心训练了。”基层代表龙凯是一名特战队员,他把战友们关切的问题带到现场,就是为了打通阻碍战斗力生成的每一个“关节”。

“沟通渠道打开了,基层的真实情况能够如实反映,问题解决才能不留死角。”武警常德支队政治委员吴丹看着长长的问题清单,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

支队后勤保障股股长翦斌一边快速记录代表们的意见,一边抽空将提出的问题建议简单分门别类,他说,这些都是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的珍贵数据和宝贵素材:“只有真正深入了解官兵,才能将保障工作做到实处。”

想官兵之所想,急官兵之所急。一场恳谈会下来,支队党委机关记录在案的问题建议就有53条,解决官兵高度关注的困惑疑问27个。会后,党委机关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解决措施、限定完成时间,真正将问题送上解决的“快车道”,让官兵解压减负,助力战斗力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梁逸乾 李天航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8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