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浓情端午,粽享欢乐”

来源:红网 作者:郝梓凡 编辑:文建美 2021-06-12 15: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612151151.png

QQ截图20210612151220.png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郝梓凡)又到一年粽叶飘香时。端午前夕,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1908班开展以“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为主题的活动,带学生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

当天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包起粽子来。老师与家长们一边指导包粽子,一边为孩子们讲述端午的由来与习俗——“端午”二字最早见于晋人周处《风土记》:“仲夏端午,烹鹜角黍”。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等。吃粽子和赛龙舟,是为了纪念屈原,最初的寓意是用作祭祖,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改变,人们端午吃粽子是承袭传统的表现。

来源:红网

作者:郝梓凡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8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