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桔园社区: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传递爱心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 银利平 邓玉 编辑:王津 2021-06-12 18: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小区阿姨、奶奶们围坐在一起包粽子。

2_副本.jpg

奶奶手把手传授包粽子技巧。

3_副本.jpg

桔园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帮忙煮粽子,瞧,一长串粽子新鲜出炉。

4_副本.jpg

物业和业委会工作人员在小区设置粽子发放点,让路过的小区业主免费领取。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银利平 邓玉)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今日下午,由长沙市雨花区桔园社区、鼎信利物业、桔香鑫城业委会联合举办的端午节“包粽子、促和谐、送爱心”主题活动在桔香鑫城小区火热进行。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也阻挡不了小区的阿姨、奶奶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拿粽叶、填糯米、放红枣、放蛋黄、放肉馅……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翻转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各式口味的粽子。当然也并不是人人都这么里手,“这粽叶要卷成一个圆锥形,在填上馅料后,粽叶的一端再开始慢慢卷起来……”一位奶奶正手把手耐心地向年轻人传授包粽子的方法。大家分工合作,不到4个小时50多斤的糯米就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粽子包好后,桔园社区和桔香鑫城党支部工作人员将煮好的一部分粽子送给辖区环卫工人、老党员、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特殊家庭。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更让关爱特殊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设置了粽子发放点,让路过的小区业主免费领取。业主们纷纷表示,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既丰富了小区文化生活,也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还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浓情端午,一颗颗粽子传递了爱,也传递了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 银利平 邓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9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