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保靖县:节日监督不停歇 疫情防控不松劲

来源:红网 作者:龙术娥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2021-06-13 11: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1323_副本.jpg

6月12日,保靖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方舱接种点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龙术娥 记者 王义正保靖报道

“要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操作规范、时间节点,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要及时掌握群众的接种情况。”“假期值班人员要按时就班,做好假期应急、安全保卫工作……”6月12日,湘西州保靖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县卫健局、方舱接种点、普戎镇等地开展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落实执纪监督工作要求,确保“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为确保端午期间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保靖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为保靖县疫情防控和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首先,严明纪律规矩。保靖县纪委监委节前深入相关部门开展谈话,督促相关部门落实部门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控工作机制,督促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切实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同时,保靖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沟通协调,及时掌握不同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动态综合梳理督查重点,调整督查清单,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形成长期“战备化”的督查,确保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意识始终不松懈。

其次,开展监督检查。保靖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政治监督和专项监督,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纠“四风”工作相结合,成立联合督查组,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以及12个乡镇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最后,严肃追责问责。保靖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做好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对相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坚决防止疫情防控“走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组织管理不力,导致接种次序混乱、群众恐慌等问题,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龙术娥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3/9529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