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怀化:政务服务解难题 便民举措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马丽红 2021-06-13 16: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1000.jpg

近日,怀化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市民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进驻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政务服务礼仪培训。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舒标治)6月11日上午,一名群众急匆匆来到怀化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窗口,说他的司炉证不小心掉了,要求马上给他补办工业锅炉司炉证。

负责接待的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黄宜勇经过询问和上网查询得知,办事群众名叫陈应亮,系怀化市鹤城区人,于2016年12月在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考试,取得工业锅炉司炉证。然后外出到广东中山市务工,现在中山市坦洲镇广大制品厂当司炉工。

2020年11月,陈应亮到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复审,有效期到2024年11月。然而,由于本人不慎,复审后不久,陈应亮就将这个司炉证遗失了。陈应亮当即到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补证。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陈应亮,由于他是在怀化参加考试、领证,中山市没有陈应亮考试成绩等基础信息,补证还需要回到怀化市原办证机关补办。

由于陈应亮的工业锅炉司炉证是在中山市复审的,目前湖南和广东两个省之间市场监督管理信息没有互联互通,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有2020年11月陈应亮的复审信息,按照规定,也不能立即为陈应亮同志补办新证。

看着满脸焦急的陈应亮,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黄宜勇学党史见行动,急群众之所急,立即和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联系,采取变通手法,由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陈应亮出具一个旧证,快递到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请他们补全复审信息后,再寄回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然后,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规定再为陈应亮同志补办新证。

得知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宜勇的上述答复后,陈应亮连声感谢,直夸黄宜勇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把办事群众当亲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怀化市政务服务中心以“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为服务理念,以“一次办好、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推行“五个一”集成服务,全面落实“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和流程再造,提升协办、代办、帮办水平,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解决好群众“来回跑多趟还办不了事”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3/9530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