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暨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站内爱心献血屋启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编辑:陆波 2021-06-14 20: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捷)2021年6月14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同时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站内爱心献血屋正式揭牌启用。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菊芳、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焕友、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赟、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忠平及血站党员、职工代表;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赟介绍了站内爱心献血屋基本情况;对全市10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献血者代表、3名获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5星级志愿者进行了颁奖。随后,副市长邹菊芳、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焕友一起为献血屋揭牌,宣布站内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邹菊芳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与带领下,参观了站内爱心献血屋。此刻几位无偿献血者们正在献血屋内进行献血,邹菊芳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献血时的感受,并为他们献上鲜花。“谢谢邹副市长,今天是端午节,献血送安康,帮助临床等待用血患者,我们也很开心。同时,我们俩口子更应该向献血百次的胡健大哥学习!”正在献血的伍亮、陈蓉夫妻档说到,旁边等待献血的胡健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到:“没有什么,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邹菊芳立即捧起一束鲜花走到这位全市首位百次献血者跟前,郑重地把一捧鲜花赠送给他并说到:“谢谢您,献血一次不难,难的是一直坚守,您的这份初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最后,副市长邹菊芳还亲切的问候了第17次参加机采血小板捐献的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大学生献血者贾辉。

据了解,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作为张家界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承担着全市19家医疗机构、170万人口的医疗用血任务,2020年张家界市有1.7万余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千人口献血率排名全省第三。近年来,随着张家界市医疗资源的不断扩张,张家界市临床用血量逐年增长,其中50%来自街头无偿献血,张家界市现有的献血屋建设从规模、数量、环境等方面已经难以满足临床救治用血需求,必须加大献血屋建设和无偿献血者招募力度,而站内爱心献血屋的投入使用更加方便了全市广大爱心市民捐献机采血小板,也为献血者提供了更为便利、舒适、温馨、安全的献血环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4/9531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