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启动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曾兰 吴青林 编辑:李彩虹 2021-06-15 0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兰 通讯员 吴青林 文/图)6月14日,常德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组织相关部门紧急召开了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迅速开启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并下发了《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方案》,部分企业代表结合事故教训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从即日起到6月25日前将全面完成自查整改、部门督查和验收等三个阶段的工作,并汇总情况上报至市燃气办。同时重点严查管道燃气和加气企业的站内管道防腐泄漏、加气充装设备基础固定及设备运行、站内设施设备防火间距、站内相互禁忌物质混放混存等情况,以及瓶装燃气企业储罐超量存储和钢瓶充装作业现象。在管理方面,要求场站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视频监控、防恐措施等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立即深入老旧小区、小餐饮店等液化气用户集中区域进行定期安检和排除隐患,加大力度打击取缔非法经营、储存、倒装和违规充装液化石油气的现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用气安全。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曾兰 吴青林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2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