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高升社区:粽情社区,百名群众寓教于乐“玩转”端午

来源:红网 作者:吴汀汀 编辑:吴思静 2021-06-15 10: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汀汀)6月11日上午,长沙雨花区洞井街道高升社区、高升社区计生协携手农商行高升支行,为辖区群众奉上欢乐热闹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之“粽情社区,畅游端午”邻里互动欢度端午游园活动。此次活动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辖区群众欢聚一堂,提前互道端午安康。

微信截图_20210615092524.png

活动现场设有“百科竞答”知识竞答游戏、“垃圾分类”游戏、“眼疾手快”钓粽游戏和“步步高升”叠易拉罐游戏等七个游戏,其中“百科竞答”游戏是根据居民抽中的签数,答出对应题目,题目不仅涉及端午佳节的来历,还有防范电信诈骗和食品安全等问题,无论是哪类问题,居民们都自信满满,对答如流。

在“垃圾分类”游戏环节,居民们排长队参加,偶尔有居民对干湿垃圾“傻傻分不清楚”,一旁的热心居民马上站出来为其指点迷津,由此可见垃圾分类工作已深入人心。此外,在“五老”志愿者易晓娥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还指引居民积极参加游戏,不少居民顺利通关并换取了相应的兑奖印章。“社区一直以党建为引领,力争为广大居民创建一个温馨的居住环境;通过端午游园形式,让居民们更加了解端午佳节传统习俗,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和垃圾分类工作,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的良性互动。”高升社区党委书记曾乔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汀汀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2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