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费站排队车底冒火苗 工作人员2分钟“掐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杨雁霞 2021-06-15 09: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下午,正值端午假期出行高峰,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金竹山收费站,不少车辆正排队等候缴费通行。一辆大货车车底却悄悄冒起火苗,司机毫不知情端坐驾驶室等候缴费。好在收费站巡查工作人员10秒钟觉察出异常,机智处险,2分钟将火熄灭。

12日15:25左右,一台湘K牌照六轴拖挂车正在出口处的混合车道内排队缴费,准备驶离高速。

正在对车道广场进行例行安全巡查的金竹山收费站收费班班长李斌顶着烈日,穿着汗湿的制服巡查至此。视线扫过,李斌就发现货车前胎似乎在冒白烟,有些不对劲,赶忙上前查看,发现货车驾驶室底部的刹车片处闪现明火。抬头一看,货车司机还全然不知,正端坐在驾驶室等候缴费。

来不及多想,李斌赶紧从消防箱拿出了灭火器,直奔失火货车,对准火苗喷洒,一阵白色烟雾喷薄而出。此时,还在状况外的货车司机也如梦初醒,赶紧下车灭火。

2分钟后,火苗被扑灭。

10秒钟觉察出异常,2分钟查看车辆并将火情熄灭,这一连串熟练的动作让这场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仅挽救了大挂车损失,也避免了一场危险事故的发生。处理完毕后,货车司机仍惊魂未定,激动地拉着李斌的手说:“我都不知道车子已经起火了,若不是你观察敏锐,及时扑火,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想想挺后怕的,当时车轮温度过高,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回忆这一惊险场景,李斌说。

湖南高速温馨提示,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广大司机朋友开车上路前要检查好车况再出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