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朱东铁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21-06-15 10: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6月14日是端午节,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深入浏阳部分燃气公司、黑火药生产企业、花炮企业,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喻辉、李翔、冯赛军参加督查。

位于集里街道的浏阳滨海燃气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浏阳市城区管道燃气,现有燃气用户7.3万户。该公司管道燃气在太平桥门站调压降压后输送至城区用户家中,安全责任十分重大。

朱东铁来到滨海燃气太平桥门站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朱东铁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任何时候都不能大意。对于管道燃气关键是要做好保安和保供工作,一方面要坚决守住安全这根底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标准和规程进行作业,并加强日常监管,强化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另一方面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居民安全用气宣传教育,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强化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坚决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浏阳市昌泰烟花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富腾主厂位于枨冲镇,主要生产黑火药(粒状),目前主要使用人机分离最新混包一体机进行生产。

来到这里,朱东铁走进企业监控室,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安全设施运行、实时生产状况等情况,重点了解黑火药生产工艺、工序及流程,仔细询问安全生产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和问题。

“安全生产是‘1’,其他都是‘1’后面的‘0’,一旦发生了安全事故,哪怕后面积累再多的‘0’都将没有意义。”朱东铁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随后,朱东铁还前往浏阳市凯达昌盛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主营礼花、组合烟花类产品,以出口美线市场为主,今年在手订单状态良好。朱东铁说,企业越是订单形势好,越要注意生产安全,避免忙中出错,一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能因安全事故影响企业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

在督导检查中,朱东铁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