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问需问计走访 用真心换民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于意 张津瑜 编辑:胡金贵 2021-06-15 14: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6月15日讯(通讯员 于意 张津瑜)“增值税减免政策和个税改革,对我们中小型企业帮助很大,让绣娘们的钱包更鼓、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更浓。” 在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走访活动中,桃源刺绣第四代传承人、明辉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明华女士对近几年的税惠好政策赞不绝口。

a54f51d845236f1539ec35584c3c761.jpg

税务干部参与桃源刺绣直播。

历史悠久的桃源刺绣被誉为“湘绣之魂”。2013年,桃源刺绣第四代传承人罗明华女士与爱人共同成立了明辉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建立桃源刺绣培训基地,创办桃源刺绣女工培训学校,辛勤耕耘桃源刺绣这一非遗文化品牌。顺应着时代快速发展,公司通过新兴网络平台,采用直播方式进行线上推广与销售。“孔雀戏菊”“吉祥狮兽”等传统图样栩栩如生,团扇、挂画、拎包等刺绣产品远销海外。

“去年你们手把手教会了我手机缴税的操作,现在我用的可顺手了!”绣娘小唐是非遗文化直播间的“网红主播”,她开心地给干部们展示手机里的电子税务局APP,直夸掌上办税很是方便。

今年来,桃源县税务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委班子带头下沉,开展长达1个月的基层走访,“面对面”问计问需。共计走访25家企业,当场解决问题24个,收回调查问卷25份,实现群众诉求快速响应。

“建议在电子税务局开辟税收政策宣传界面,便于公司财务人员日常学习。”“申报系统、缴费系统是否能实现数据共享,便于多台电脑操作。”……纳税人或表达办税新体验的获得感,或对税务工作提出真知灼见。问答之间,群众诉求得到最快响应。

针对需要长期跟进的问题,县局列出整改清单,务必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逐一落实。

一方面,在硬件升级上提质。断完善办税区硬件设备、增设导税台人员,实现实体办税区、网上办税区、自助办税区“三位一体”的服务新格局,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春风纳税服务新阵地。

另一方面,在群众关切上着力。通过走访,该局发现大部分车主还是以车行代缴或是购车人自行在办税大厅缴纳,较为不便。为此,县局编写了车购税网上申报短信及流程图,通过税企微信群向县内车行进行宣传,并组织税管员、办税大厅人员到重点企业,手把手进行辅导操作。4月以来,共有177户购车者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缴纳了车辆购置税。

a0a4fc6128df48c094b3f7b8bf8ab22.jpg

辅导车购税办理。

“要想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急纳税人缴费人所急。堵点和难点在哪里,工作重心就要落脚到哪里。”县局负责人表达了“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的决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于意 张津瑜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2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