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澧县:特慢病患者购药不“特慢”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冰菊 张煜程 编辑:胡金贵 2021-06-15 14: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澧县人民医院“一站式”窗口受理特慢病患者申报资料。

图片2_副本.png

医疗专家集中审核特慢病历资料。

红网时刻常德6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冰菊 张煜程)“以前每月要搭车60多公里去县城购药,如今镇上开设的益康大药房特慢病定点药店就可以买到需要的药品了,真方便!”常德市澧县甘溪滩镇年近7旬的冠心病患者鲁大爷说起买药的变化时一脸高兴。

目前,澧县有特慢患者17000多人。前些年,这类患者购买相关药品要到县城指定医院购买,对于偏远山区的甘溪、火连坡等患者极不方便。有患者戏曰“特慢特慢,不仅体现在疾病上,还是购药速度的象征。”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保障参保群众门诊特慢病待遇需求,提高经办管理业务服务质量。澧县医保局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通过简化申报程序、缩短审核周期、加强定点管理,切实解决特慢病患者急盼愁问题,让其购药不再“特慢”。针对以往定点药店全部集中县城区的弊端,县医保局果敢将定点药店向镇街延伸,实行全县19个镇街卫生院和20家定点特慢病药店“双通道”供药管理,满足了广大特慢病种患者就近购药的需求,直接联网实时结算,解决参保患者购药难、多次跑问题。

同时,凡是符合特慢病“准入标准”的人员,在县内二级医院住院出院后,可直接提交相关病历资料在县人民医院医保办“一站式”窗口、县中医院特殊病种鉴定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进行申报。经审核通过后,电话告知患者审核结果,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广大群众。

对于鉴定工作,该县医保局改以往半年一次为现在常态化开展城乡居民、城镇职工门诊慢特病鉴定工作,恶性肿瘤病种调整为20个工作日内鉴定发证,其它特殊慢性病种在全省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清单规定时间内办结,提速审核发放门诊特慢病鉴定证,确保患者能及时享受医保待遇。王家厂镇龚女士拿到鉴定证后满意地说:“我3月上旬从上海住院回来后,3月23号申报资料,4月8号就领到了特慢鉴定证,县医保局只用十多天就为我办好了恶性肿瘤特慢鉴定证,办事效率真快。”

“今后,县医保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人民为中心理念,为患者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宣传好医保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多措并举,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该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章斌坚定地表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冰菊 张煜程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2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