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疫苗接种不打烊 端午佳节送安康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彭秀芳 编辑:姜姿 2021-06-15 14: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5113155_副本.jpg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彭秀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种疫苗14661人。”6月15日,从郴州市嘉禾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端午节放假三天中,嘉禾县260余名医务工作者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接种疫苗,在端午佳节为老百姓送上一份安康。

为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嘉禾县依托现有的预防接种门诊,在全县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1个,各接种点共设接种台86个,每日最大接种量可达1万余人。

“端午节期间,接种台的医护人员实行两班倒,并安排了由后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在现场提供咨询、指导填表、维持秩序等服务。”行廊镇卫生院李平川介绍,平时有些人忙于工作,不能及时来接种疫苗,只能趁放假的时间来接种,仅端午节三天时间,前来该院接种疫苗的市民就有1599人。

为让市民知晓节假日期间疫苗接种“不打烊”的消息,嘉禾县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措施,向市民公布相关疫苗接种消息并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提高群众接种意愿。

三天时间,在嘉禾县各接种点现场,前来注射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依次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现场秩序井然。

“疫情防控这根弦我们从来就没有放松过,接种疫苗只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方面。”嘉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莉介绍,针对当前全球疫情依然持续蔓延,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嘉禾在外务工人员多,疫情输入风险大的情况,嘉禾县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在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的同时,并扎实做好严防疫情输入的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平安、稳定。

据悉,截至6月14日,嘉禾县总接种180775人次,接种进度完成率65.85%。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彭秀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3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