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溆浦县纪委监委“零容忍”压实防汛抗灾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陈加宁 2021-06-15 14: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8974355491c64bc885526cb7c9226135.jpg

在溆浦县大江口镇枫香渡口沅水河段进行的2021年防汛抗灾综合实战演练。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吴厚华)“辖区内有哪些地质灾害隐患?水库山塘堤坝每天都巡查了吗?”近日,溆浦县纪委监委派出多个督查组,深入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开展防汛抗灾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主汛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认清防汛抗灾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根据溆浦防汛抗灾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印发防汛抗灾工作提示到各防汛职能单位和乡镇,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

围绕隐患排查、预警预测、紧急避险、灾害防范、物资准备、责任落实等方面,纪检监察机关以“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督促各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加强物资储备,筑牢防汛抗灾责任堤坝。

同时,将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向各联乡县领导提示,督促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防汛抗灾“12345”机制,实现责任到人、包干到人,确保防汛工作有序展开。

特别是,通过建立涉汛情灾情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机制,对防汛抗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查严办、快查快办,对责任缺失、作风不实、值守不力,特别是擅自脱岗离岗、玩忽职守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零容忍”,力求把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3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