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柑子园镇:“黄金叶”鼓起了农户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水玲 邓玉品 编辑:王津 2021-06-15 21: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柑子园镇脉地村烟农分拣烟叶现场。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水玲 邓玉品)近日,永州道县柑子园镇脉地村的烤烟分拣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烟农们正在忙着对烟叶进行分类、编竿、统一烘烤,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为发挥烤烟产业投入少、见效快、效益高的优势,充分合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带动群众勤劳致富,该镇始终把烤烟产业作为推进全镇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来抓。据悉,今年全镇共投入4万余元,用于五福、兴隆、脉地、新屋场等烤房群的铁棚、道路维修、变压器维修、备用发电机租借等保障工作。

今年,该镇预计将产出烟叶1600担,产值240万余元,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标。“优质烤烟喜获丰收,我们的钱袋子逐渐鼓起来了,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我们更有信心!”烟农们纷纷开心地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水玲 邓玉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4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