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通过台账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2021-06-16 09: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谢谢你们,我们还没来得及报警你们就找到了,效率真高。”6月12日下午,益阳市民卢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走失的老母亲,一个劲地向民警致谢。

当天15时许,益阳资阳快警大码头警务站接到市局110指令,区消防队门口有位老人迷路了。接警后,民警周灿辉等人迅速展开查找,在当事老人无法说清也未提供有效身份信息的情况下,仅用时一刻钟左右便帮助其找回了家人。

2021年初,民警发现辖区部分老年群众存在多次走失现象,每次查找家人均耗费不少时间和警力。如何让老人们走失后,既能快速找回家属又能节省警力呢?巡逻大队想到了一个最简单实用的办法,那就是为走失老人建立台账。

首次救助后,民警在台账中详细记录走失老人身份信息情况、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这样,当老人再次走失时,即使其无法通过言语说清楚身份,民警只需要将老人照片进行比对,就能快速确定身份并联系上家属。

2021年以来,巡逻大队先后救助走失老人108人次。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