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增强“行动自觉”,在攻坚克难中开新局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6-16 11: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大图(最小尺寸).jpg

6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突出“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形成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再到此次的学史力行,让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为之一变,风气更加清正。“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行动是检验学习成效的最好办法,这就需要增强行动自觉,要把党的百年智慧营养变成推动“三高四新”战略、现代化新湖南各项工作落实的内在动力,锚定“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脚踏实地、一往无前地向前冲,才能更好地推动湖南全面发展,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增强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行是知之成。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在行上体现,这就需要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只有身体力行地去干,才能发现理论落实中的难点、堵点有哪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要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尤其需要从政治上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只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才能挑起最重的担子。

夯实行动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行动有力。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每一个党员干部都需要把“小我”融入到现代化新湖南发展的“大我”中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夯实行动责任,才能在工作上更加的务求实效、务求实绩。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大局、抓好本职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韧劲,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提升行动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行动见效。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每一项工作就要见行动,更要见实效,这就需要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能力。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也需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在具体的岗位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才能不断地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攻坚克难开新局,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主动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