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南华大学召开学习丁德馨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邱霞 曹正平 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6-16 10: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6月15日上午,南华大学召开学习丁德馨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邱霞 曹正平 记者 谭倩)6月13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为题报道了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铀矿采冶学科开拓者丁德馨的光辉事迹,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6月15日上午,南华大学召开学习丁德馨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丁德馨,中共党员,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专任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到衡阳工学院(南华大学前身之一)工作以来,将“强核报国”作为志向,以培养优秀铀矿采冶人才为己任,领衔建成我国唯一培养铀矿采冶专业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学科体系。35年来,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是南华师生心目中“德艺双馨”的好老师。他与命运抗争、与病魔斗争,即使病痛交加依然不忘科研,即使中风在床依然不忘指导学生。他锐意创新、积极进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铀矿采冶技术难题,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与核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真正做到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教学名师、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被誉为中国铀矿冶学科的“拓荒牛”。

当天,该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李乐、张志军,土木工程学院李明等丁德馨团队师生代表4人,以及药学院高层次人才代表魏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业,衡阳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倩,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共8人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学习丁德馨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和现实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丁德馨教授深沉厚重的品格,豁达开阔的胸襟,坚韧隐忍的精神,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很好地示范了应如何为学、为事、为人。作为年轻一代,要领悟传承、消化吸收他的榜样力量并将其转变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大会倡议全体南华教师要以丁德馨教授为榜样,自觉把个人的追求和人生价值观体现在为党、为人民、为学校、为学生的事业奋斗中,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并呼吁南华大学要以丁德馨教授为榜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干真事,共同建设好学校和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邱霞 曹正平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