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已来!湖南机场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张兴莎 邓竹君 彭晓岩 编辑:高芹 2021-06-16 14: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08ba1c75263847dbaaa9682b3f3b963c.png

湖南机场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揭牌现场。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陈珉颖 张兴莎 通讯员 邓竹君 彭晓岩)自动驾驶接驳车、自动对接飞机特种车、新能源车辆自动充电桩、AI识别转机旅客行李……面向航班保障、空地协调、旅客高效出行的绿色智慧体系已上线。

a1406c06d1c345cfb2579986bfd717f0.jpeg

自动驾驶车辆“小宇”亮相。

6月16日上午,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举办“齐谋发展,共画未来”湖南机场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成立仪式,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参加。湖南机场联合6家行业先进企业牵头成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联盟,并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钻研行业前沿技术。

4f1bf6bbb3f14de9a1b6fae38e224ee4.png

自动对接飞机特种车正在工作。

“我们旨在打造5G+AI的智能机坪,基于各种设备的智能化和电动化,提升机场的运行效率,同时实现绿色节能的运行体系”,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常希娟说。

同时,机场还将会为旅客提供更多智能化的服务。“对于中转旅客,可以通过AI识别快速分拣出他们的行李”,常希娟说,“让旅客们享受到更快捷的中转体验。”

未来,联盟还将积极探索向旅客出行的“绿色+智慧交通”技术、全流程自助乘机,搭建旅客服务体系;探索面向设备保障,研发远程智能监控和AR辅助维保系统,实现预警、告警、远程诊断、智能维保等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张兴莎 邓竹君 彭晓岩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7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