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维修队”进社区 义务服务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高芹 2021-06-17 12: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223.jpg

活动现场,前来维修家电的群众络绎不绝。(资料图)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何城宣)为切实号召广大党员常态化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6月16日上午,怀化市鹤城区红星街道红星桥社区党总支部,联合怀化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湘源党总支部,开展了“光明服务进社区,免费维修家电”主题党日暨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并通过活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帮百姓办事,给党旗增辉,此次活动也是该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前三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微信便民服务群,和线下入户宣传,广泛动员居民参与。

由于活动就在家门口,相当方便,活动当天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询问。他们带着亟待维修的电饭煲、电风扇、吹风机等家电,高兴地赶过来给维修党员“会诊”。家电维修党员仔细检查并询问家电损坏的情况,细心地修理每一部小电器,竭尽所能为前来的社区居民解决电器故障。同时向社区居民介绍如何安全使用家用电器、节约能源,避免在使用过程中因不恰当地使用方法造成伤害及损失。

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服务,现场修好小家电20余件,还有大件的冰箱、空调、电视机等不便搬来现场维修的,党员志愿者们随同维修师傅一起上门维修。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维修家电,这样的活动真好,谢谢大家!真希望以后类似活动越来越多。”看着忙得不亦乐乎的党员志愿者和维修师傅,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许。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推动了家电利用最大化,同时让社区居民学习了安全用电知识,提高了安全用电意识。通过活动,调动了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7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