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基层“党史课” 激活发展“新动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文颖 编辑:何雨杏 2021-06-16 17: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文颖)“1949年7月至1950年春,近千名南下干部进驻郴州,为建设发展新郴州艰苦奋斗,用鲜血和汗水书写壮美篇章,街道党员干部都要学习这种‘南下干部精神’!”在近日增福街道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工委书记指着南下干部主题展览馆里的一张纸图片、一件件实物语重心长地说道。

这是增福街道“多维共进模式”讲好党史“基层课”、提振干事“精气神”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616171519.jpg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激发爱国心、强国情、报国志。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增福街道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充分发挥郴州宝贵的红色资源作用。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邀请讲解员讲解“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组织集体观看《半条被子》微电影,让大家领悟到红军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北湖区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的南下干部主题展览馆里,党工委书记倾情讲述南下干部在接管政权、筹粮支前、剿匪反霸、土地改革、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后,并结合街道工作进行拓展,进行知识问答,有力引导参会党员干部群众饮水思源、感恩奋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勇当排头兵。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增福街道通过观摩遗址、重走红军路、红色讲解、交流互动等方式,用好用活革命英烈人物事迹等红色人文资源,切实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心、强国情、报国志。

微信图片_20210616171527.jpg

开展“党史人人讲”,促进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

“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毛泽东对孩子“约法三章”的故事……”增福街道干部职工例会“党史故事人人讲”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街道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创先争优,增福街道创新举措,制定下发《增福街道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活动方案》,按照“周周有课堂、人人上讲台”的原则,以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四进”方式宣讲百年党史故事,常态化开设“百年党史故事讲堂”。

活动开展以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带头到各个村(社区)、组(网格)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50余次。

微信图片_20210616171533.jpg

屋场庭院“微课堂”,引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史学习,贵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增福街道,巧妙地把接地气的“座谈会”,提升为党员“微党课”和群众“诸葛亮会”。

6月15日8时许,增福街道塘尾村10组屋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一把椅子、一壶热茶,“微课堂”以讲故事、说案例的方式学习党史知识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结束后,组织村民们结合实际,就村里的发展瓶颈展开了讨论,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增福街道把党史教育与民生实事、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融合,组织各驻村(社区)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庭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力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营造“更鲜活、接地气”的学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截至目前,“微课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0余条,解决问题18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文颖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