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玉先 廖洁 编辑:张立 2021-06-16 18: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在长召开

许达哲会见全省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6日上午,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了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红网记者 朱丽萍 摄)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冒蕞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刘玉先 廖洁)今天(16日)上午,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会见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会议并参加会见。

省领导张剑飞、李殿勋、贺安杰出席相关活动。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宣读表彰决定,副省长许显辉作工作报告。与会省领导为获表彰代表颁奖。

许达哲在会见中讲话。(红网记者 朱丽萍 摄)

会见中,许达哲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战斗在禁毒斗争一线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投身禁毒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齐心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有力巩固了禁毒工作稳中向好态势,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禁毒工作品牌,为服务全国禁毒斗争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场战役中,禁毒战线的同志们顽强奋战、忠诚履职,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天受到表彰的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大家身上,充分彰显了忠诚无畏、能拼善战、无私奉献的禁毒斗争精神,不愧是禁毒的先锋、人民安宁的守护神、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许达哲指出,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和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重视一以贯之。我们要从百年党史和近现代史中汲取禁毒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铁腕禁毒的信心和决心。毒品一日不除,禁毒工作就一刻不能松懈、容不得半点马虎。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五级书记抓禁毒”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管禁毒、铁腕肃毒、全民禁毒,坚决铲除毒品滋生土壤,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伟明等与会省领导为获表彰代表颁奖。(湖南日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在大会上讲话。(湖南日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在会上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中央禁毒工作要求、清醒认识禁毒工作形势、准确把握禁毒工作任务,做到毒品不绝、禁毒不止,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要提高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整体效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重点突破、系统治理、法治引领和科技赋能,紧盯重点地区、领域和人群,推进全覆盖预防教育、全链条打击整治、全环节戒毒帮扶,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技化水平,确保战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要加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组织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落实厉行禁毒方针,强化组织领导、考核督导、工作支撑和社会共治,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禁毒领导工作体系,完善禁毒工作督导检查、考核评价、问效问责制度,提升禁毒工作保障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玉先 廖洁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