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师范学院:毕业生同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黎兆萍 赵琳 梁礼婧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6-16 19: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6192127.jpg

6月15日晚,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在东校区演艺厅举行“御风前行,逐梦未来”毕业生欢送会。

微信图片_20210616192119.jpg

精彩的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黎兆萍 赵琳 梁礼婧 记者 宋美君)6月15日晚,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以“同上最后一堂思政课”的形式在东校区演艺厅举行“御风前行,逐梦未来”毕业生欢送会,活动聚焦思政教育,以朗诵、歌舞、情景剧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2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精神的洗礼。

伴随着充满活力的舞蹈《课间十分钟》,欢送会拉开了序幕,晚会分为“文化不朽·中华永盛”“莘莘学子·共创未来”“铭记党恩·勇往直前”三个课时。

在欢送会第一课时中,《仪态风采展示》、齐诵《少年中国说》、舞蹈《醉太平》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青年学子的精神焕发、神采奕奕。第二课时中的舞蹈《Fuor years》、歌曲《鹿 be free》、舞蹈《芳华》及由2017级毕业生代表表演的诗歌朗诵《六月,你又一次如约而至》等节目表达了对四年大学生活的怀念、感恩母校,与对美好未来的祝愿。第三课时,舞蹈《盛世无忧》、情景剧《逆行者》、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社会中“逆行者”们的敬佩,对党的爱戴与感恩。晚会最后全体观众合唱《干杯》,欢送毕业生踏上新征程,表达对毕业生未来的美好祝福,将晚会氛围推至高潮。

在“课间休息”互动环节中,摇红包、套红包等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氛围,电子屏幕上同学们留言不断,有对毕业的感慨、祝福,也有对祖国强大的歌颂、赞美。

晚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选派毕业生代表参加,其余毕业生均通过“云直播”观看。到场人员均需测体温、佩戴口罩,并在入口检验健康码与行程码,进入会场后,隔位就座。

此次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将毕业生欢送会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毕业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来源:红网

作者:黎兆萍 赵琳 梁礼婧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