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 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王津 2021-06-16 21: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04.jpg

长沙市三和社工中心开展“红色领航、心‘粽’有你、幸福相伴”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卢欣)“残疾人就应该多出来走走看看,长期呆在家里,容易得抑郁,感谢你们组组织这样的活动。”一位残障朋友参加活动后说。近期,长沙市三和社工中心联合江背镇残联、阳雀新村村委会、江背社区开展了“红色领航、心‘粽’有你、幸福相伴”主题活动。

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组织残障朋友和家属参与水果套圈、射飞镖等活动,大家争先恐后,玩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感谢党和政府,谢谢你们,总是记挂着我们。”家住阳雀新村三字墙组的残疾人家属王娭毑说。

活动结束,社工还为他们送上粽子、奖品等礼物,表达节日祝福。

长沙县残联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为8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智障人士、精障人士提供专业社工和家政服务,解决他们在生活不便、心理障碍、社会融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缓解家属压力,促进基层和谐,不断提升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9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