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附一医院骨科成功完成衡阳地区首例网络直播SuperPATH髋关节置换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志军 谭倩 编辑:李璐 2021-06-17 10: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志军 记者 谭倩)为推动衡阳地区关节外科持续发展,促进髋部疾病诊疗的规范化、精准化及微创化,提高髋关节置换诊疗水平,6月11日,微创·骨科衡阳地区髋关节学术沙龙会在衡阳举行,会议特邀骨科领域嘉宾现场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在衡阳地区首次通过网络直播手术现场演示,共吸引线上线下三千余人观看。

当天,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二区主任戴祝教授带来“SuperPATH人工髋关节置换微创技术”专题授课。随着技术的提高和临床经验的积累,全髋关节置换术逐步向微创方向发展。SuperPATH技术由美国圣卢克医学中心的华人医生James Chow博士于2011年首创。传统髋关节置换手术的手术切口约有15~20cm,术后早期恢复比较困难。相对而言,SuperPATH的手术切口长约6~8cm,能够完整保留短外旋肌,可以缩短手术时间,加快术后康复,减少术中出血,增加术后稳定性,减少术后运动限制,患者满意度高,被业界认为是人工髋关节置换的真正微创技术。留美博士戴祝教授在衡阳地区率先开展SuperPath微创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技术并获得患者的高度好评。

随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戴祝教授通过网络直播现场演示了两台SuperPATH髋关节置换手术,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谭光华教授演示了一台SuperPATH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这在衡阳地区尚属首次,术后获得参会及在线学员一致好评。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伤骨科范伟杰教授则带来“老年髋部骨折围手术期评估”专题授课并展示了一系列超高龄患者手术病例。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在关节置换领域起着积极的引领作用,开展了一系列高难度关节翻修及超高龄高风险手术,在国内较早开展国际前沿间隙平衡法在膝关节置换中的应用及最新的SuperPATH在人工髋关节微创置换技术。目前已形成了以微创技术为特色、临床和科研并重、全方位发展的优势学科,是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衡阳市关节外科中心,连续五年全国骨科专科科技影响力排名进入全国前百强。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志军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0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