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人民医院启动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聂贤丽 谢亚男 编辑:于佳丽 2021-06-17 12: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上午,慈利县人民医院,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聂贤丽 谢亚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举办全省首届县级医院急诊急救能力竞赛的通知》部署安排,6月16日上午,慈利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

湖南省首届县级医院急诊急救能力竞赛分三环节, 分别为各县级医院组织实施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网上急救理论考试以及急救知识抢答和急救技能操作现场竞赛。

自活动开展以来,慈利县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张尚权,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弃为双组长的县级医院急诊急救能力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急救技能培训室,在全院甄选出9名具有湖南省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导师资格证并有一定授课能力、丰富经验的导师为各临床科室共635名医护人员分11个班级进行培训考核,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创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经考核合格后颁发“第一目击者”培训合格证。

张尚权表示,本次竞赛活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积极引导全院医务人员学技术、练技能,进一步加强医疗急救能力建设,健全医院急诊急救机制,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安全、有效的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聂贤丽 谢亚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1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