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科普比赛大比拼 体验科技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蒋超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6-18 08: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8084102.jpg

6月17日,雁峰区2021年校园科普大赛在白沙实验学校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18084128.jpg

学生现场展示科学小实验。

红网时刻衡阳6月18日讯(通讯员 蒋超 记者 宋美君)6月17日上午8点,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见证我国科技的高速发展。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潜力,当天,以“科技强国、童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雁峰区2021年校园科普大赛在白沙实验学校举行,让孩子们享受了一场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科技感十足的开场舞、生动有趣的科学课堂、科技作品展览等开场活动,让同学们瞬间沉浸在科学的海洋中。本次比赛分为科幻画及电子板报、科技小发明及制作、创意机器人三大板块,吸引了辖区100余名科技“小达人”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科学知识融入到生活当中,作品涵盖了电磁学、物理学、数学等学科知识及机器人表演。

白沙实验学校校长何文清表示,为培养孩子从小就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学校以科技为特色,组织了各种各样的科技比赛,把孩子从动手到动脑,落实到了实处。

近年来,雁峰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和雁峰区教育局,以“校园科技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为依托,开展了系列科技活动,不仅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创新创造热情,开创了全区科普工作新局面。

雁峰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谭朝就表示,通过一系列善思考、勤动手、重合作的科技活动,不仅培养了科技创新的氛围,也厚植了科技报国的初心。下一步该局将联系教育部门,将更多的科技知识和更好的科技活动带入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蒋超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44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