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曝光50例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看看谁“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玫 田梅 编辑:吴思静 2021-06-18 11: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自“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吉首交警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加大“一盔一带”执法力度,通过设立检查、路面巡逻、电警抓拍等方式对未戴安全头盔和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深入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现曝光一批机动车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们引起注意,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带的习惯,并且监督提醒乘坐人员也要系好安全带。

正确使用安全带:1、驾乘车辆要规范使用安全带,不要将安全带扭曲使用;2、不要让座椅靠背过于倾斜,否则安全带将不能正常伸长和收卷;3、身高不到140厘米的儿童,不宜系随车附带的标准安全带,应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正确使用安全带。

交警提醒:行车过程中,不论是驾乘人员还是乘客,都应该规范使用安全带,在车辆发生碰撞、侧翻或紧急制动等特殊情况时,安全带能够将驾乘人员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人体与车窗玻璃、车体发生碰撞或被甩出车外,减轻驾乘人员所受到的伤害,有效地保护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玫 田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4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