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科协到阳和板栗山梅花鹿养殖科普示范基地调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庭友 编辑:陆波 2021-06-18 11: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8104600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庭友)近日,慈利县科协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孟军带队,来到阳和梅花鹿养殖科普基地调研,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慈利县阳和板栗山梅花鹿养殖科普示范基地,位于阳和板栗山,由慈利县板栗山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办,基地以阳和乡官坊村100多亩原始板栗林为基础,流转土地248亩。2017年在吉林省双阳区鹿乡引进种鹿40头,经过几年的繁养目前已达到108头,因板栗山植被丰富,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板栗树叶为鹿越冬的主要青饲料,北鹿南养在慈利县已取得成功。

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人工驯养已有三百年的历史,他全身是宝,即有药用价值,又有食用价值,是经济价值很高的动物。县科协组织了这次调研活动,主要是针对北鹿南养养殖成功后,怎样提高产品的药用价值和经济效益,进行了探讨,对基地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庭友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4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