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情牵红土地 跟着专列去打卡 · 炎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奥男 欧阳璐 编辑:陈啸鼎 2021-06-18 17: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炎陵县原名酃县,始建于宋嘉定四年(公元1211年),1994年更名为炎陵县。

炎陵是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安寝于此,炎帝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炎帝陵祭典"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获评"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根亲文化盛事"。

炎陵还是中国革命的红色家园,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核心六县之一,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开展了第一次连队建党、第一次给部队集中上政治课、第一次插牌分田、朱毛第一次会面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活动。全国首家红军标语博物馆完整保存有红军标语339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奥男 欧阳璐

编辑:陈啸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5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