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着局长办实事】永定区今年为8000位姐妹免费检查“两癌”,你不来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李森林 舒信 编辑:陆波 2021-06-18 15: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饱含爱民的拳拳之心,彰显了我们党为民的深厚情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家界市永定区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只看学习材料厚不厚,更看有没有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一项项务实有力的创新举措,一张张货真价实的办实事清单,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宣传部、红网张家界站联合推出《跟着局长办实事》大型融媒体专题报道,看永定区各职能部门局长如何办实事,不为“走红”只为“走心”,让曾经的槽点、痛点和堵点,转化成老百姓为党委政府点赞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210618144248.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8日讯(记者 伍文 李森林 舒信)

“做‘两癌’免费检查了吗?”这句话成了张家界市永定区许多妇女同胞们见面最流行的问候语。

这句问候,饱含的是对妇女同胞健康的关心。现在大家都有了共识,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必须参加“两癌”免费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危害广大妇女的健康。然而参加“两癌”免费检查的意识,并非一开始就有。永定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吴春英介绍,刚开始,很多人对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接受“两癌”免费检查,持观望态度。后来经过耐心细致、线上线下的宣传,大家渐渐树立了健康理念,从原来的“要我检”转变成了“我要检”。

微信图片_20210618142001.jpg

接受“两癌”免费检查的妇女有序排队登记。

吴春英边说边走进大庸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天,合作桥乡的138名适龄妇女在这里接受“两癌”免费检查。

在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只见接受“两癌”免费检查的妇女有序排着队,来自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认真细心地为她们进行登记、取样、做彩超等。针对检查情况,医务人员及时将检查结果告知受检妇女本人,并建立受检人员检查信息数据库,提供全程健康管理服务。检查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主动向她们讲解“两癌”防治常识,解答有关疾病疑惑。

“免费检查,我们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而且这次检查很仔细,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有了全面的了解。”刚参加完“两癌”免费检查的李金凤大姐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618142006.jpg

“让基层妇女都享受到健康福利”。

“‘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实施,为妇女们带来了健康福音,能够让她们尽早远离宫颈癌、乳腺癌这两大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杀手’。也确实有部分妇女通过检查,查出了癌前病变以及癌症,尽早得到了治疗,最终康复回归正常生活。”吴春英说道。

今年,永定区将为8000名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检查已于3月29日开始进行。据了解,自2016年启动“两癌”免费检查以来,至2021年,永定区检查任务数为55800人,实际已检查59850人,完成率达107.26%。

参加“两癌”免费检查的适龄妇女在逐年增加,可吴春英心里还有两个担心,第一是如何让流动性极强的外出打工适龄妇女享受同等服务,第二是部分家庭困难妇女后续治疗的保障,这是她和同事们接下来重点的工作方向。

“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继续纳入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我们作为基层卫健部门,就是要为老百姓把实事办实、实事办好,让基层妇女都享受到健康福利!”吴春英坚定地说。

区卫健局.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李森林 舒信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5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