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了不起的湖南人》新书发布,作家徐志频解读湖湘性格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胡冲 2021-06-19 21: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91934003.jpg

6月19日,“了不起的湖南人”讲座暨同名书籍《了不起的湖南人》新书发布会在止间书店举行,作家徐志频现场分享研究心得。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胡邦建)从楚王熊绎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中国一代领袖、将帅全面绽放,时隔几千年。为什么经过长达几千年的开发后,湖南这片土地可以独放异彩,兑现“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承诺?

6月19日,止间书店内书香正浓,“了不起的湖南人”讲座暨同名书籍《了不起的湖南人》新书发布会在这里举行。作家徐志频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做出了回答。

活动现场,徐志频结合新书《了不起的湖南人》,向市民、读者们梳理了湖南几千年来完成的文化积淀,分享了自己创作的新视角、新观念。

《了不起的湖南人》对湖南省14个城市的文化、习俗进行透析,解读不同地方湖南人性格特征,机巧生动,入木三分,描绘出一幅“湘人性格全景图”。在具体章节之中,则通过亲历与见闻细说湖南人,揭示出湖南人性格中倔强与意气、霸蛮与狂妄、灵泛与飘忽等矛盾特征,针针见血。作者梳爬史籍掌故,走遍湖湘大地,阅尽市井名流,将历年见闻感悟、俚俗故事、地理风物、历史典故尽熔于此书。

作为一位知名作家,徐志频也是当代湖湘文化拓新者,代表作有“左宗棠系列”五部,已出版《左宗棠:帝国后的“鹰派”》《左宗棠的正面与背面》《左宗棠:家书抵万金》(上下册精装版)三部。同时,还著有《湖南人的脸谱》《经营天下的湖南人》《当商帮已成浮云》等14部作品。

“徐老师对湖南各地人民的性格、习惯、习俗等做了一个全面的透析,并且还用了一些历史典故来进行讲解,更是平添了不少趣味,如果想要全面了解湖南人,《了不起的湖南人》是一本值得推荐的书。”对于徐志颖发布的新书,现场书友如此评论。

本次活动由思贤书院主办,止间书店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9/9567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