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潮的螃蟹》赋

来源:红网 作者:龚鹏飞 编辑:廖浩宇 2021-06-20 22: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观潮的螃蟹》2020特辑。

艨艟巨舰直东指,连天潮涌过洞庭。一只湘蟹,凝视风云。是潮也,道道水墙从天而立,千万战马昂首嘶鸣,激越澎湃,声若雷霆。当然亦有泥沙俱下,草藻裹沉。是蟹也 ,水珠里活力冒泡,夜色中壮丽横行。或挥毫称绝,或亮剑怒斥,或设譬警示,每日有品,不乏重磅先声。诚可称:每逢大事看螃蟹,必震坊间,引发共情。

图片

▲中华国学会书画会会长、中国非遗书画院甲骨文专业委员会主席、新加坡国际大师创作中心书法研究会会长、大连甲骨文学会副会长、大连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大连市慈善爱心大使罗卫国,为“观潮的螃蟹”题字。

亲民情怀,浓缩新时代升级版;新锐视角,举起新观察望远镜。国之大者,胸襟可见旷达;省之要者,主轴以览纵横。“一带一部”勾勒如画,“三高四新”蓝图逐梦。思想盛宴演绎大地颂歌,理论之光照耀滚滚车轮。举“神十”入湘之火,抒九天揽月豪情。战疫关头,倡议反弹琵琶,礼赞彭大将军;岳麓峰会,定义新的未来,呼唤各方共赢。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守望社会真相;为人民向往生活,打磨密钥同心。

图片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央民建画院湖南分院副院长,湖南省书协会员,长沙市雨花区书协副主席胡文杰,为“观潮的螃蟹”题

匠心融进国家进程,倾情聚焦潇湘醉美,时刻感念油盐柴薪。活力湘,志愿红。常思“三农”之困,最牵乡村振兴,心系绿色答卷,讴歌中国好人。为中国芯喝彩,为夜经济掌灯。湘农荟瓜果飘香,屋场会灯火通明。马栏山神仙眷侣,双蛋黄文化湘军。打卡线路与地下城交相辉映,空中快巴与慢火车同频共振。会当凌绝顶,一展观潮情。

图片

▲2019年2月22日,“观潮的螃蟹”微信公众号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湖南省首批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示范点。

从虚无到引领,从配角到主角,标高思想滤镜。大平台,大融合,苟日新,日日新。五百表情包,惟妙惟肖;小蟹听两会,绘色绘声。搭起连心桥,打造双引擎。时代进阶,便民驿站,发展快手,生活抖音,热词蹿红。以长情陪伴,求价值认同。常读常新,许你一个多赢人生。

人言,不朽生于泥土之中,传世之作需传世之心。观潮君者,红网“蟹行者”也,立鸿鹄之志,张“四力”之魂。成风化人,怀德报恩。以一束光点亮另一束光,以一颗心感动另一颗心。百年风华,初心使命,尽在字里行间跳动。放眼媒介大众,新闻维生素暖心;着力内容供给,思想蛋白质蓄能。诚可谓北有侠客岛,南有观潮君。


观潮的螃蟹.jpg

来源:红网

作者:龚鹏飞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0/9569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