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山、名家、名作” 首届“三山一水三画院”在湖南南岳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 石珊 文兰 曾小艳 编辑:王敏 2021-06-21 11: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山岳作证”——“三山一水三画院”首届“红五星”美术作品联展在衡阳市南岳美术馆开幕。

来自五地的美术家以山岳为背景,以红色为底色,以革命精神为灵魂,创作出一批精品佳作,为社会呈现了一场高品位的文化盛宴。

红网时刻衡阳6月21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文兰 曾小艳)翰墨言志,丹青传情。在建党百年之际,6月20日,“山岳作证”——“三山一水三画院”首届“红五星”美术作品联展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底,共展出水墨画、水彩画、版画、油画等135幅精美画作。来自韶山、井冈山、南岳、长沙、湘潭等五地的美术家以山岳为背景,以红色为底色,以革命精神为灵魂,创作出一批精品佳作,为社会呈现了一场高品位的文化盛宴。

本次联展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观展。

本次联展由湖南省文联、民革湖南省委、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共南岳区委、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岳美术家协会、韶山市美术家协会、井冈山市美术家协会、湖南黄兴画院、湖南金石书画院、湘潭齐白石画院联合展出。

南岳衡山、韶山、井冈山、长沙、湘潭五地(“红五星”),地缘相邻、山水相连、文脉相承、唇齿相依,都拥有红色基因,都是一方红色沃土,留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尤其是韶山、井冈山和南岳衡山组成的“三山联盟”,共同打造了旅游区域合作的典范。

“红五星”美术作品联展展出的一帧帧画卷,描党史之光辉历程,收名山之宏伟胜景,抒作者之爱国情怀,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与角度推介了五地文化旅游资源和建设发展成果,实现了名山、名家、名作的完美结合,交相辉映,将在湘赣美术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南岳区坚持旅游立区、文化兴区,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中国首辆火星车以“祝融号“命名,祝融火文化园开馆、《祝融传说》剧目开演、南岳美术馆开馆;南岳庙会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南岳衡山”全国中国画双年展落户南岳;《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长卷入选全国第十三届美展进京作品;文艺创作百花齐放,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文化事业欣欣向荣。

令人欣喜的是,在南岳区委、区政府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由王金石教授领衔主创历时4年完成的大型中国画系列长卷《锦绣潇湘•南岳72峰图》在美术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目前该系列作品经省美协申请,将作为美术界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重点作品。

“百年画卷·非遗南岳”湖湘剪纸艺术精品展同期开展。

同时,在南岳区祝融火文化园内,“百年画卷·非遗南岳”湖湘剪纸艺术精品展也同期开展。66幅手撕剪纸、刀刻剪纸、火镂剪纸等剪纸作品在此展出。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中旬,分为百年画卷、红色南岳两部分,向人们展示建党百年来的重要人物、事件以及发生在南岳本土的红色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 石珊 文兰 曾小艳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0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